世界杯网

定了!2026年世界杯仍选择每小组四队赛制,赛期将长达39天

首次扩军至48支球队的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,如何分组备受关注。北京时间3月15日,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,国际足联确认,2026世界杯将采用新赛制——48支球队分为12个小组,每组前两名与八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将一起出线。

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开始,世界杯将由现在的32队规模扩军至48队,因此赛程周期与比赛场次也会相应大幅拉长与增多。此前曾有传闻称2026世界杯48支球队将分成16个小组,三支球队中小组前两名出线。

然而三支球队组成的小组,最后一场比赛开打时,已经踢完两场比赛的球队会处于被动位置,最后一轮进行比赛的两支球队有可能踢一场“默契球”。因此卡塔尔世界杯后,由于担心三支球队组成的小组在最后一轮可能出现默契球,国际足联重新评估了该方案。

在新赛制中,48支球队分为12个小组,每组四支球队,每组前两名与八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将同时进入淘汰赛。与此前的方案相比,新方案提升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刺激程度与观赏程度。据了解,对于该方案,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向六大洲足联的负责人征询意见,并得到了比较一致的支持意见。

2026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跨度也从往年的30天增至39天,比赛场次从64场增加至104场——其中增加了24场小组赛与16场十六分之决赛,而1930年到1954年前五届世界杯比赛场次总和也仅仅为101场。2026世界杯打入决赛的球队需要进行八场比赛,而非原先的七场。

在最初赛制的设想中,美国将承办60场比赛,加拿大与墨西哥将各承办10场比赛,新赛制下的具体安排尚不得知,世界杯决赛将于2026年7月19日举行。
赞 ()
分享到:更多 ()

相关推荐

后台-系统设置-扩展变量-手机广告位-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